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我院樟树团队召开省林业局樟树研究专项研究工作总结与推进会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1-07-30     阅读次数:767

728日,我院樟树团队在316会议室召开“江西省林业局樟树研究专项”项目总结与推进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模式进行。学院党委委员、江西农业大学植物天然产物与林产化工研究所所长王宗德教授在线参会,“江西省林业局樟树研究专项”首席专家陈尚钘教授、各子课题负责人、相关研究生和本科生共30余人参会讨论。

首先,会议讨论总结了樟树专项取得的成果、实施进度及存在困难等。各子课题负责人在会上作了项目进展报告,陈尚钘教授提出了团队下一步重点研究计划。江西农业大学植物天然产物与林产化工研究所所长王宗德教授作了总结讲话,希望樟树专项山苍子资源培育科研团队积极做好2021年山苍子种质资源调查与收集工作指出要做足调查前的准备工作,要与重点调查地区加强合作,强调要注意外出调查安全,同时,提出要将野外调查与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思政教研紧密结合,形成特色显明的“科学研究、社会实践、教学育人和思政建设”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

最后,山苍子资源培育科研团队讨论拟组建4个调查小组,于8月初分别奔赴江西、湖南、湖北、广西、广东、海南等省开展山苍子种质资源调查,计划今年将完成30个种源的调查与收集工作。通过此次总结和推进会,有效推动了樟树专项研究的顺利开展,为取得预期效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汪加魏    审核:毛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