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1-04-21     阅读次数:1129

为更加全面学习党史知识,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420日下午2:00,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党史”博士宣讲团成员潘锡杨博士来院开展以“中国共产党: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全院师生党员齐聚院办111会议室,认真聆听了这堂专题党课。

潘博士首先带领师生回顾了14年的抗日战争历史,从九一八事变爆发,到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再到最后全面反攻与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潘博士都一一进行了讲述,让大家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油然而生出对抗战烈士们的深深敬佩之情。随后,潘博士由抗战精神出发,谈到了“抗战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众志成城、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挠的必胜信念,这些都是中国共产党人身上所体现出的崇高品质,构筑起伟大的精神谱系。同时,潘博士也为大家分析了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意义和启发,更好地将理论联系了实际。

最后,院党委书记周水平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是一堂非常精彩且意义深远的专题党课,学习抗战历史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大家要从中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必须坚持斗争精神,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必须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

(撰稿:李镇   审核: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