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青年学党史】一堂特别的党课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1-04-17     阅读次数:969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上讲道:“正确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4月16日下午,一堂特别的党课在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开讲。方志敏烈士唯一的女儿——90岁的方奶奶讲述了《我的父亲——方志敏》,我院4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烈士方志敏的故事。

方奶奶用朴实的言语,深情的讲述了父亲方志敏的光荣一生,带领着与会师生深刻领会了方志敏“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精神。当方奶奶讲到“方志敏烈士脚病情恶化,却一直坚持在写《可爱的中国》、《清贫》等一系列文稿,直到牺牲前一天才把文稿送出监狱”时,深深地触动着同学们的心灵。有对方志敏烈士你不是中国人吗?为何在如此困境却还要坚持?”也许,我们可以从方志敏烈士在《我从事革命斗争的略述》中找到答案:“我是个共产党员了,从此,我的一切,直至我的生命都交给党去了!

党课结束后,与会师生们共同参观了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馆,一幕幕场景、一幅幅画面、一件件陈列品生动再现了方志敏烈士领导江西农民运动、参加江西地方党团组织创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最早一批苏维埃政权创建等英雄事迹。此外,还与方奶奶共同向方志敏烈士铜像敬献鲜花,行祭拜礼。

“20岁的方志敏烈士,为中国的‘五四运动’、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20岁的我们,定将自己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向方奶奶致敬,向方志敏烈士致敬,向所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牺牲的革命先烈致敬!”与会青年代表王济川说道。

(供稿:盛开勇  审核:王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