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刘苑秋教授主持的项目荣获2019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0-07-09     阅读次数:651

 78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公布《关于2019年度江西省科技技术奖励的决定》,我院刘苑秋教授主持的“能源树种——晚松繁育及其生物质能利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荣获2019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该项目立足全球能源危机、环境污染的挑战和我国生物质能源发展战略,从美国引种优质能源树种晚松,经十余年的持续研究,成功构建了晚松繁育及生物质利用的关键技术体系,破解了目前生物质能源领域存在缺乏优质原料、原料成型率不高、生物质燃料成品密度小、燃烧值低、生产成本高等发展瓶颈。

 本项目由我校林学院和理学院研究人员联合攻关,共获2项国家发明专利,4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发表学术论文11篇,其中SCI收录2篇。在泰和县、永丰县、安福县、峡江县、景德镇等5个县(市)推广种植,在2个企业转化晚松生物质能利用技术,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供稿  郭圣茂   审核 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