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学院各班召开“安全·诚信·入伍·考研”系列主题班会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0-07-08     阅读次数:1106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加强学生诚信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营造浓厚考研氛围,620-77日,我院各班级纷纷利用微信、QQ、钉钉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以群视频、语音、直播等形式,先后召开了以“安全”、“诚信”、“参军入伍”、“考研交流会”为主题的网络“云班会”。据统计,学院2019-201727个班集体全部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共有1057人参加会议系列主题班会在学院引起了师生的热烈反响。

林学1901班——“以生为本,安全第一”

 安全是什么?对于一个人,安全意味着健康和生命得以保障;对于一个家庭,安全意味着和睦和祥和;对于一个企业,安全意味着发展和壮大;对于一个国家,安全意味着强大和强盛。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习近平总书记表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近期全国各地多发水患,新冠疫情依然存在,学生暑期实践存在风险,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亦是刻不容缓。全体同学务必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

风园1902——“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风园1902云班会,让同学领悟了很多道理,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宁。事虽小,但“信”一字却有泰山之重。不止资助诚信,凡是关于诚信,同学们都时刻牢记心中。当今社会,“诚信”已经不仅仅是一种“行规”,它是全社会都在呼唤的一种道德的回归,一种生存的法则,一种对自身品质的基本要求。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做好实事求是。许诺必偿,期约不易,这样,才能换得别人的尊重与信任。  

林化1801班——“一人参军,全家光荣”

 军人是神圣的职业,是民族之卫士,一人参军,全光荣。班会上,班主任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关于征兵工作的相关文件,辅以征兵材料、PPT宣讲、学生代表宣讲、视频讲解及图片展示等方式进行宣传。班主任就当兵体现大学生责任担当、当兵有助于大学生成长成才、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具体的讲解近年来,林化专业学生一直是学院参军入伍的主力军,林化1501班便有官新邬运尧、廖国祥、陈景鹏等人报名参军入伍,陈景鹏在2018年成功考取陆军工程大学。

园林1701——“4个多小时的考研交流,收获满满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和考研氛围,为学生提供更精准的考研辅导,帮助他们增强考研信心、提升备考能力,72日下午,园林1701班召开线上考研指导及经验分享主题会。会议邀请了园林2016级曾凡煌、李湘和龚慧敏校友分享了自己考研及保研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介绍了自己各门课程的复习方法和时间安排园林2013级校友卓友庆,分享了自己当年成功经验;院长光耀从考研决策、实力评估、复习计划、信息搜集及备考过程中良好心态准备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班会持续了4个多小时,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


 (供稿:盛开勇  审核:王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