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我校4项成果获中国林学会第四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11-12-29     阅读次数:942

1223,中国林学会和国家林业局共同在北京国际竹藤网络中心举行2011现代林业发展高层论坛暨第四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副局长孙扎根,中国林学会理事长江泽慧,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王春法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讲话。全国各省市林业厅领导和林业科研单位领导、各林业大学校长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获奖者代表共100余人参会,贾治邦局长等领导接见获奖代表并颁发获奖证书。我校王宗德教授、郭晓敏教授、施建敏博士作为获奖代表,杜天真教授作为特邀专家一同赴北京参加了此次盛会。

今年我校在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评选中喜获3项二等奖和1项三等奖。获奖成果分别是:王宗德教授主持完成的“松节油基萜类农药的合成、筛选、活性规律及构效关系研究”获二等奖;俞志雄教授主持完成的“濒危新树种华木莲保育研究”获二等奖;郭晓敏教授主持完成的“油茶平衡施肥关键技术及效应研究”获二等奖,杨光耀教授主持完成的“厚壁毛竹种质性状与适应性研究”获三等奖。

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是为表彰和奖励在林业科技进步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大力实施科技兴林战略,积极推动林业科学技术进步,全面推进现代林业科学发展而设立的。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是经科技部批准设立的代表我国林业行业最高科技水平的奖项,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自2005年首次开评以来评选了4届,今年有89项科技成果获得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园林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