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江西农业大学园林与艺术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简介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11-09-28     阅读次数:236

职业技能鉴定是指通过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定的考核鉴定机构按照国家规定的职业技能标准或任职资格条件及用人单位招聘要求,对劳动者的技能水平或职业资格进行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评价与认证的活动,主要包括五——三级(初、中、高级)技术等级考核和二级、一级(技师、高级技师)资格考评。职业技能鉴定是职业资格认证的基本手段和工作组织形式,是我国推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就业准入制度实施、增强毕业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实现一专多能并最终顺利就业的重要途径。 

江西农大园林与艺术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是在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直接扶持下,依托江西农业大学60多年的办学历史和丰富的教学资源于20046月成立,认定从事园林、景观、林业以及艺术设计、花艺环境设计、园艺(观赏园艺)、城市规划、电脑操作等相关职业工种技能省级鉴定机构。鉴定所代号为14001079。其主要基础条件依托于本院省级品牌和特色专业——园林和林学专业优势,师资力量雄厚,具有一定规模实操基地。现有考核的中、高级、技师考评员14,其中80%为副高以上职称,具有博士学位5人、省级教师名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目前,鉴定所具有中、高级及技师的鉴定资格,鉴定职业有“花卉园艺师”职业(工种)在批准范围内开展。

我所一贯坚持“质量第一、社会效益第一”的宗旨,切实推行职业资格证书的权威性,增强职业资格证书公信力,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满意度。通过对鉴定对象进行理论知识考试和实践技能考核,合格者可发放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颁发的中、高级技能和技师技能等级证书(全国通用、网上查询、中英文对照国外有效)。

自成立鉴定所以来,已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各类人员2147人,其中含研究生、本科生及专科生1754名在校学生,企事业、公司393人,鉴定对象涉及江西、广东、江苏、上海、海南、河南、广西、香港等地,为35家园林公司因此而晋升为企业资质等级(其它条件也符合),为200名左右的毕业生通过职业资格证书而优先在广州、深圳、珠海、上海、杭州、南京等获得理想的工作岗位。经过几年来的实践证明,职业技能取证工作,不仅提高了高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以及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也扩大了学校在社会上的声誉和影响力,是一举二得的好事。

 

 

  址:江西农业大学南区园林与艺术学院新办公大楼219室(新图书馆后面)

  编:330045

  /传真:0791-83866780            联系人:陈敏芳   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