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者”主题学习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19-05-06     阅读次数:519


 20194 25 日晚,园林与艺术学院召开了以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者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此次培训讲座由园林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水平教授主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的学习。

 周书记的专题讲座内容详实、讲解精彩,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周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是学生干部应该起到领导作用。作为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就应该主动承担起学生团队的领导责任,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第二是学生干部应该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学生干部是同学中的骨干和带头人,理所应该严于律已,以身作则,成为同学学习效仿的榜样。学校和老师要求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校规校纪严格禁止的,自己坚决不做。要在学习、劳动、纪律、活动等方面都成为模范,做得比别人好,令人敬佩。第三是学生干部应该发挥保护稳定的作用,发挥好自己的桥梁作用。学生干部是沟通同学和教师的桥梁。教学要收到良好的成效,需要师生经常交流思想情感;需要互相理解、配合,这就要求学生干部在同学中经常宣传、疏导,将学校和教师的要求内化成身边同学的自觉行动;将学生的想法,意见、实情反应给教师,使师生之间情感通融。

 周书记强调学生干部的意义在于服务同学的同时能够锻炼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做到真正为同学们服务。会上,周书记要求大家认真的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只有这样,才有足够的能力肩负起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历史重任


                      (供稿:陈小志  审核:王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