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江西农大园林学院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19-04-29     阅读次数:506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运动孕育着一代又一代广大团员青年所需具备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等崇高精神品质。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同学们的爱国热忱,推进民主科学进程,江西农业大学园林学院广泛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专题系列活动。

主题教育引思潮,与时俱进树新风

院团委以“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抓手,开展“践行新思想,筑梦新时代”园林与艺术学院大学生骨干素质提升系列活动。活动对象囊括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院主要学生干部、班长团支书等先进青年代表近三百人次。授课主体涵盖国家级教学名师,原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杜天真、校党委组织部长郭庆舜、院党委书记周水平、院长杨光耀、院党委副书记王建胜、院团委书记陈小志等。

活动结合主题宣讲、实地走访、素质拓展、歌咏竞赛、线上平台学习等多板块内容进行展开,历时三个月安排活动三十余项,覆盖学生1500余人。引领学生形成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潮,结合五四精神,围绕创新创业工作,体现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创新创业意识的重要性,激励广大园林院学生骨干敢为人先,勇于创新,追逐青春梦想,在社会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凝聚着对他们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美好期望。

挥毫泼墨绘英雄,丹青溢彩召新青

组织开展第二届“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手绘作品展,活动一经推出受到了青年学生的积极响应,初赛在全校范围内共征集绘画作品两百多幅,最后精选出百余幅在专业设计楼206展厅进行展览。展出当天,展厅内人头攒动、摩肩接踵,参观同学不禁连连称赞,南昌电视台对此活动也进行了深入报道。作品以油画、版画、国画、水粉等形式将肖华、陈奇涵、赖传珠等赣籍将军戎马生涯中驰骋疆场、奋勇杀敌的英勇瞬间定格于一幅幅绘画作品中,其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崇高精神风范跃然纸上。通过专业知识(绘画技巧)与红色历史的巧妙融合,在讴歌赣籍将军的同时,也呼吁着当代青年学生发扬五四精神,迈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的坚实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不落窠臼秀T台,异彩纷呈谱华章

举办“传承五四星火,谱写青春华章”园林学院第十三届T台秀,该活动为我院传统品牌特色活动,至今已有13个年头。以学生自主服饰设计、舞台戏曲、T台走秀为亮点,充分展现学生的专业技能、创新思维、动手实践能力。传播真、善、美等健康文化理念,营造求实创新氛围,发扬艺术创作魅力,开拓学生创新思维,打造我院品牌文化。

学生通过T台秀展现自己内心对“五四”精神的独到见解。节目形式异彩纷呈,结合五四传承、改革开放、传统文化、治愈童话、心理健康等背景与主题,给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全场观众感受了学院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及创意魅力,比赛现场掌声雷动,不绝于耳。

创先争优立楷模,你追我赶创佳绩

以共青团“两红两优”评选工作为契机,选树典型、表彰先进、激励青年,院团委相继开展相关工作。在自主申报环节,符合条件的团员青年及各班级团支部踊跃申报。用激扬文字、优秀数据、实力奖章等书面材料进行激烈角逐,同时在选拔展示过程中,充分体现其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独立创新的新时代大学生青年风貌。历经层层选拔,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团员青年及支部。最终选出十余名“优秀共青团员”、“模范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以及五支“五四红旗团支部”。通过表彰这些优秀个人和集体,广泛地发扬了模范青年团员及组织的先锋带头作用,增强广大青年积极进取、团结奋进、求实创新、勇攀高峰的精神力量。其中,我院团委书记陈小志荣获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全院师生为之鼓舞,均表示要竭尽全力,为新时代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西农大园林学院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来纪念和引领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良好地继承和发扬,并结合青年自身情况,创造青年独特价值,实现青年自身进步。习总书记说:“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全院青年学生正以习总书记的寄语激励自己,谨记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供稿: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