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0907Z1林业资源经济与区域发展学科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17-10-15     阅读次数:1296

       林业资源经济与区域发展是一级博士学科点(林学)下的二级学科。本学科主要研究对象是林业资源经济的合理开发与可持续利用,以及森林生态与区域经济的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本学科现有20名专职人员,其中正高级6人,副高级10人,有博士学位13人。近5年来,先后获得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软科学项目15项;获省部级奖10项,发表论文200多篇,出版专著10多部。本学科在林业资源可持续利用、林区农民收入增长、农林产业组织管理理论与实践、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江西革命老区、江西粮食主产区、江西重点林区等区域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有着较丰富的学术积累,并形成了林业资源经济、农林产业组织与管理、农村区域发展等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