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095300风景园林专业硕士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17-10-14     阅读次数:1850

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是以风景园林职业任职资格为背景,以协调人和自然之间的关系为宗旨,基于城市园林规划设计、管理和生态建设需求设立的研究生教育形式,培养具有系统的风景园林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能综合运用科学和人文、艺术和现代技术手段,研究人类户外空间环境,从事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建设、保护和管理等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风景园林专门人才

主要服务于我国园林规划设计城市园林绿地建设与管理、风景园林技术研究、应用、开发及推广、风景园林教育等企事业单位和管理部门采取校内校外导师共同指导的双导师制课程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培养模式

江西农业大学是全国第一批获得风景园林学位专业学位的高校,具有19位校内导师、20位校外导师组成的强大师资队伍。建立了由校外实践基地+校内科研平台+项目合作基地组成的专题实践基地体系,校外实践基地包括江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江西省林业勘察设计研究院、全国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性专业实践基地和江西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等行业企业与高校的联合培养基地。

学科拥有1个全国植物生产类教学示范中心(30亩1个风景园林综合实训基地(园林工程、花卉、盆景、苗木“四位一体”),3栋现代化温室大棚(2000 m2、1栋观赏植物实验楼。其中,室外基地分为露地花卉区、温室大棚区、组织培养实验室、盆景展示及盆栽苗木驯化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展示区、草坪及地被区、观赏苗木区、茶花园、月季园等10个功能区;现有各种盆景近200盆,盆栽花卉6000盆,观赏植物600余种,鲜切花种球20000个,地被植物20余种,观赏小苗30000余株。坚持“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