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学院开展“铸绿筑梦,树木树人”植树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3-03-12     阅读次数:315

为激发广大师生爱林造林的热情和增强绿色环保意识,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开展了“铸绿筑梦,树木树人”的系列活动。

3月10日上午,青年教师汪加魏博士围绕植树节开展了专题知识讲座。他从为什么要植树造林、植树造林技术要点、植树造林的机械化与智能化、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功绩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鼓励同学们要厚林学情怀,发扬塞罕坝精神,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共建绿色美丽家园。

3月12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刘纯青,院长陈伏生,党委副书记刘彩云和师生代表共计150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刘洪峰老师植树指导和科普实践教学同时展开,大家分工协作,将树苗全部栽种完成,为春光明媚的三月增添了一抹盎然的绿意。

学院开展本次植树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植绿、爱绿、护绿的热情,增强了师生的绿化意识和生态意识,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成为更多人的自觉行动。

(撰稿:万紫慧     审核:刘彩云  刘纯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