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不负韶华,以梦为马”榜样的力量之何如意:万事尽头皆如意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3-02-13     阅读次数:298

何如意,女,江西上饶人,中共预备党员,保研至华南理工大学,曾任林化1901班学习委员,林化2201新生班主任助理。曾获一次国家奖学金、六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吴清坚)奖学金”、日光助学基金、杜天真林业教育基金首届优秀学生奖、熊学先奖助学金奖学金、校优秀学生、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

提升绩点是何如意保研成功的秘诀之一。从大一开始,何如意就注重提升自己的绩点,虽然大一在如何学习上会有些迷茫,但是通过经常请教老师、学长学姐后,她慢慢熟悉起来。她深知,大一的成绩一定不能差,争取高的绩点无论在保研、评奖评优或者之后的实习、工作中是非常有优势的。

论及保研,何如意认为保研宜早不宜迟建议同学们将自己大学三年所有获奖或实习经历相关材料统一整理放进文件夹中,不断挖掘自己的优势,为后面做准备。同时,也得意识到简历、文书材料重要性,它们是决定学生能否入营的关键。多关注各个平台的保研经验贴找有保研经验的师兄师姐帮忙,这些通常给予我们不一样的启发。

大学四年时光转瞬即逝,且行且珍惜。希望同学们在完成专业学习的基础上,多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去尝试各种实践找到自己的热爱所在,然后在热爱的领域让自己闪闪发光。

(撰稿人:王姝雯 张曼审     稿人:刘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