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不负韶华,以梦为马”榜样的力量之李知青:耕种于春,趁春意正浓出发,用选择和努力去惊艳时光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2-12-16     阅读次数:424

李知青,女,中共预备党员,园林与艺术学院2019级林学专业学生。夏令营期间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山东大学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5所学校offer,最终成功保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时光不负追梦人,在大学四年里李知青的学习一直名列前茅,综合成绩年级排名:1/91,保研成绩年级排名:2/91。于江西农业大学学报发表中文核心论文一篇,省级普刊发表论文一篇,中国共产党员网发表文章共计六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市厅级项目、省级大创项目各一项。曾获杜天真林业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1次,校优秀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4次,二等、三等学金各1次,校特长奖学金2次校优秀学生干部1次,校优秀学生1次,校先进个人2次,校优秀共青团员。除了学习和工作李知青还参加了江西省第四节大型风筝文化节和南昌市国际马拉松等志愿者活动。 

李知青曾在团委担任学生干部,现任班长一职,高效率的工作,高效的学习让她在学习和工作上都取得不错的成绩。“时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时光匆匆,三年付出终有收获,成功保研后李知青并未停止前行的脚步,在采访中她提到将会着手进行毕业论文的撰写,其次就是阅读文献、学习研究生论文中常用的作图、数据分析软件,例如orange、R语言等,拓宽知识面,为下一步进入研究生学习做好准备,再就是利用课余时间多进实验室,提高自身实验技能。

美丽花朵,人们惊羡她现时的明艳,这绽放背后付出是数不清的日夜。百舸争流,破浪者才能远航。通过学习保研学子的优秀事例,希望榜样的力量指引着我们同学能奋发图强,以青春之火点燃时代之炬。 

撰稿:李旖旎、刘馨泽         审核:刘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