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交流会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2-12-07     阅读次数:621

2022年12月6日上午,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辅导交流会。特邀浙江农林大学王文杰教授作题为“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的一点体会”的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陈伏生主持,副院长毛瑢、副院长李媛及70余位院内外教师参加报告会

王文杰教授以自己申报并获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亲身经历,归纳分享了撰写申报书的关键步骤及心得体会,结合申报成功的典型文本案例,并以评审人的视角重点剖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与题目、摘要、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研究基础等关键环节的撰写方法,深刻回答了“我们自己要写什么?”、“如何提升申报书质量”等问题。报告交流环节,王文杰教授就我院教师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报告会后,院长陈伏生组织相关教师针对科研选题、创新性、项目撰写思路、试验设计等开展一对一的辅导与交流。本次报告会既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2023年度相关科研项目申报的推进会,正式拉开学院“筑绿助梦、树木树人+”科技工作序幕。

(供稿:汪加魏  审核:陈伏生刘纯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