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中财推广项目“吉泰盆地低效松林提质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开展实施成效自查和技术培训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2-11-16     阅读次数:285

1111-14日,由我院主持的2020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成果推广示范项目吉泰盆地低效松林提质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赴永丰县李山林场开展实施成效自查和技术培训。

11-13日,项目组前往更替和补植改造示范林基地,现场查看苗木的保存和生长状况,随后组织技术人员调查了苗木的保存率、株高、基径,以及改造后林地的生物多样性等参数,采集了植物和土壤样品。14日,项目负责人方向民副研究员以森林抚育技术为题在林场开展了技术培训,讲解了森林抚育的意义、幼林郁闭前及未成林造林地抚育、中幼龄林抚育和近熟林经营的方法和技术要点,并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森林抚育实施中常见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随后,项目组召开了实施成效总结会,就项目验收和准备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安排了相关佐证材料的收集任务,确保验收顺利完成。


(供稿:方向民   审核:毛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