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环设专业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课程思政践行活动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2-11-09     阅读次数:260

2022116日,专业教师带领环设22级新生及部分老生近100名同学参观学习“追真写意--刘继荣山水画作品展”。带队教师在课程实践讲解过程中,结合专业定位和教学大纲,充分注入思政内容,推动思政教育与环设专业课程有机融合。担任22级新生《素描》的洪小涛老师、《设计透视学》的刘沫老师,分别从“民族文化,中国精神”、“职业素养,科学进取”的课程思政理念讲解中国书画精神与专业精神;刘继荣老师通过绘画作品讲解,用自身阅历展示艺术追求的敬业精神。通过学习,同学们认识到中国精神、进取精神与敬业精神,纷纷表示这次实践课程有意义。

    通过此次课程思政实践活动,教师们更加明确课程思政在课程建设中的作用和意义,学习了课程思政实施的有效路径和方法,同时对教育教学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践行立德树人初心夯实了基础。

(撰稿:刘沫      审核:陈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