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090705 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学科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17-10-15     阅读次数:2606

江西农业大学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学科,隶属林学二级学科,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本学科的鲜明特色在于围绕林业生态建设,突出学科的综合优势,服务于动植物资源保护及其合理利用事业。

本学科现有导师11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4人,讲师2人,主要依托江西省竹子种质资源与利用重点实验室、江西省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中心,积极开展省内野生动植物资源、自然保护地规划与管理、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监测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与教学工作。

本学科研究生培养目标:较好地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本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具有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事实求是的科学精神;热爱祖国,献身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

系统地掌握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了解所从事研究方向的国内外发展动态以及最新科技成果;掌握一门外语(英语),能熟练阅读本专业的外文文献;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科技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具有独立从事野生动植物方面的科学研究、教育教学或担任专门生产、技术工作的能力,自觉培养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

硕士研究生就业去向,以自然保护区、林业设计院为主,少部分去高校或公务员;博士研究生以高校、科研单位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少数人选择去行政或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