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林木育种学》校级线上一流课程(2020年)、校级网络课程(2015年)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1-09-06     阅读次数:931

《林木育种学》是拓展学生学习视野,提升学生林业创新能力的一门专业必修课。本课程教学团队结合多年教学经验,精心组织教学资源,以信息技术为载体,充分利用平台设计模块,开发了《林木育种学》在线课程。学生通过学习专业课知识,全面、系统掌握林木育种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为今后从事林木良种选育研究、品种管理、繁育和推广等工作打下一定基础。目前课程已经建设为校级在线开放课程。

课程以遗传学为基础,介绍了林木良种选育与繁殖技术的理论知识,引导学生探索林木新品种筛选的原则和标准,掌握林木育种的基本方法,形成完整的育种与实践生产的理论体系,并找到专业与思政德育的“结合点”,教书的同时育人。教学内容中结合研究前沿,设计了大量重点事件和典型教学案例,融时代性、科学性和学术性为一体,培养学生“学林,爱林,服务于林”的理想信念。教学方法上,本课程基于网络平台和手机移动教学端,进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结合课程多媒体课件、试题库和大量的课程资料,同时辅以小组讨论、在线作业、章节测试等形式,克服学生课业重,学习课时不够等问题,激发学生兴趣提高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