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计算机辅助设计》校级网络课程(2018)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1-09-06     阅读次数:1221


《计算机辅助设计》是一门有关计算机技术应用于园林景观绘图中一门实践性、操作性极强的课程。《计算机辅助设计》可以帮助专业人员在园林景观设计过程中,提高绘图的质量、速度、精度及自动化程度,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极大地提高设计工作的效率。

 随着本行业的不断发展,计算机技术的不断更新,园林、风景园林专业所涉及计算机软件包括有:Auto CADSketch UPPhotoshopLumion 3D MaxVRayRhinoIndesign(简称ID)、Adobe Illustrator(简称AI)等,且相互配合分别应用于园林景观设绘图的不同阶段。

 本课程将通过三大基础设计软件:Auto CADSketch UPPhotoshop的教学,使学生能够熟练、独立地操作基础软件,并能将其很好的结合专业的性质和特点,从不同的设计要素入手,通过不同的绘图方式,将设计中需要表现的各个要素通过电脑绘图,如实的表现出来。为以后其他软件的学习奠定良好的技术基础。

 《计算机辅助设计》在专业三大基础软件的教学过程中,将紧密结合园林、风景园林专业的特征、特点,使学生可以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而非只是为了学习软件而学习软件而已。因此,在整个的教学过程中,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引导学生的学习态度和目的,提高学生学习的自信心;

 二、通过线上学习,结合线下课堂补充、检验性实战讲解、作业点评等方式,有目的性、提高学生对软件应用能力的掌控;

 三、无论线上、线下教学,力使学生皆在实战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