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2-05-04     阅读次数:603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也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中央共青团特地为青年朋友们组织了一场全天候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网络直播活动,为青年节庆祝,我院青年朋友积极观看,感受颇深。

园林2001黄蓓琪同学说:“在共青团中央的网络直播中,我看到了各界青年都在对国家建设努力添砖加瓦,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多年来,一代代青年都做着同一个强国梦,百年青春,代代青年共同见证! 时光流转,近代以来,经历重重磨难,但中华民族仍然站了起来,向着富强进军,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走进了新时代。此时此刻,我们作为大学生,更应把握住新时代契机,肩负起持续奋斗的光荣使命,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加油向上!”

“我们要像蜡烛一样,在有限的生命中,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让我印象最为深刻。林学2101陈家发同学说:“我认为当代青年也需要这种坚韧不拔的民族气节,正因祖国有许许多多为国默默奉献的人,我们才能过上如此幸福的生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正如抗美援朝时“这一战我们不打我们的下一代就要打”,如今疫情当前“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孩子了”。无数青年挺身而出,投身到保卫国家的事业中去。青年一定会“跑出我们这代人最好的成绩!

城规2101单皓辰同学说:“五四举起火把的青年虽不是我们,但青年骨子里流淌的热血是同样的爱国情怀。”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享受着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带来的这份安宁,感知着知识经济的迅猛发展,祖国母亲的迅猛腾飞。风园2102章炜林同学说:“我们更要燃点青春,立志报国,奉献社会,我们必须懂得奉献,因为奉献才是青春的价值所在,在唯有奉献了的青春才是最迷人的青春、最迷人的青春!青春没有失败,青春充满了活力、孕育着未来。我们要把自己的青春融入到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中去,就要求我们不断的学习、拼搏,把握青春勇于攀登,把自己锻炼成人才,掌握一技之长!“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百年前岁月峥嵘,一腔热血拥向党立青年志;百年后前路犹初,一具傲骨存于身为团争光”,在我院同学的一句句感慨中,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对于自己责任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是新时代的创建者”,青年是热血沸腾的,我们正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里,我们要时刻把党放在心中,牢记党给我们的责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为把祖国的下一个百年计划而努力奋斗。


供稿:万紫慧  审核:王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