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2-04-08     阅读次数:613

为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和学校相关会议精神,更好地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7日晚,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胜主持,院党委书记刘纯青、院长陈伏生、副院长黄霞、副院长毛瑢及全体专业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学工办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各毕业班班主任依次介绍了本班级学生当前的就业动态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随后,陈伏生传达了2022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和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全体学科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充分领会省教育厅、省人社厅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江西农业大学“六六导航工程”的具体要求,积极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平台和机会,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王建胜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点,要求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及时帮助学生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引导学生积极走进市场,树立先就业再择业后创业的就业观念。

最后,刘纯青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我们要更有力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要认真走进学生、倾听学生,了解学生内心的真实想法,针对性地给学生提供科学建议;二是要关注学生在此期间的心理动态,多开展谈心谈话工作,给予学生关心和支持,帮助学生调节心理情绪,引导学生大胆表达自我想法;三是要大力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想方设法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提供就业机会;四是要积极做好毕业生的考研复试指导工作,跟踪了解毕业生的复试情况,提供及时的指导帮扶;五是要抓好就业育人工作,提高学生的政治站位,增强奉献意识和担当意识,鼓励学生到社会和人民真正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撰稿:李镇   审核:陈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