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全院师生齐聚力,同心共克“疫情”关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2-03-25     阅读次数:844

自南昌突发疫情,全市人民上下一心,第一时间进入“严防严控”状态,而我们的校园也按下了“暂停键”,没有了昔日的活泼热闹,但却增加了更深层次的凝聚和团结。随着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的结束,园林与艺术学院的师生们早已在这场“战疫”中留下了重重身影。

 

“我是党员,我报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学校临时增设了多个防控卡口,于是出现了卡口工作人员不足的情况。为了快速解决问题,确保工作稳步开展,学校组织部面向全校教职工党员发布志愿者招募公告。在招募公告发布的第一时间里,园林与艺术学院的老师们积极响应,党支部书记带头报名,其他党员紧跟其后。园林与艺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党员刘牧在报名时积极表态:“我报名,随时听候组织安排!”随着全员核酸检测四个轮次的开展,学院教工党员的身影早已遍布“抗疫”一线的各个角落,他们是卡口的值班人员,是医护人员的扫码助手,是检测现场的引导者,充分展现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担当意识和先进底色。


“我这里有,我来捐!”322日下午,一整箱医用外科口罩出现在学校医务工作人员眼前,这是由园林与艺术学院教师龚鹏个人捐赠。面对医用物资每天消耗较大的情形,龚鹏当即决定分别向学校和学院捐赠2000个医用外科口罩,以补足学校物资储备。他说:“我这里刚好有,我第一时间的想法就是捐出来马上投入到现场使用。能够为防疫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开心。”另外,因学校临时采取封闭内环,食堂工作人员无法出校,只能利用现有条件就地休息。随着气温骤降,工作人员急需衣服和被褥来进行防寒保暖,在学校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发布了衣服捐赠公告后,园林与艺术学院的同学们纷纷开始整理衣物准备捐赠,以便及时送到工作人员的手中,解决他们当前面临的难题。

“老师不够,还有我!”核酸检测的工作现场,那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瞬间就能映入我们的眼帘,在学校青年志愿者招募公告发布的第一时间里,园林与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就纷纷加入了其中。环设2002班的任心怡同学322日就穿上防护服成为了一名“扫码助手”,她说:“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量是很大的,老师肯定不够,但我们都可以上,不会的我们可以现场学会。”而到了学院办公楼,有一支队伍常常穿梭在各楼层间,他们就是园林与艺术学院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因为学校临时采取封闭内环导致许多老师无法到办公楼开展工作,但实验室的安全却始终牵挂在大家心中。于是研究生临时党支部便担起了这个责任,他们每天轮流进行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为学院架起了一道安全屏障。与此同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还面向全院学生发起了“疫情防控期间本人存在的困难及需求”问卷调查,细致梳理大家当前的困难及需求,并及时向学院反馈报告,尽力为同学们提供服务和帮助,为他们创造稳定有序的学习及生活环境。

 

“复试场地,找学院!”随着考研初试成绩的公布,同学们都纷纷收到了复试通知。受疫情影响,大部分高校采取线上方式,这就对复试场地提出了一定要求。为了更好地给参加复试的同学提供帮助,园林与艺术学院党委精心部署,在学工办工作人员的组织协调下,共整理出6间会议室和活动室以供有需要的同学使用,同时学院还安排了专业老师对同学们进行针对性地指导,鼓足了大家应试的信心和底气。

“抗疫”没有旁观者,我们都是责任人。园林与艺术学院的师生们正和全校师生一道为战胜这次突发疫情贡献积极力量,感人时刻一幕幕上演,坚定信念一股股凝聚,我们终将迎来灿烂明媚的春光。


(供稿:李镇    审核:刘纯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