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我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轮训会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1-11-26     阅读次数:597

进一步做好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124-1125日,我院针对全院毕业生分专业举行了三场就业指导培训会。我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院党委副书记王建胜及学工办相关工作人员作为培训主讲人,为学院356名毕业生送上了“求职就业大礼包”。

一、认识就业形势,把握成长机遇

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今年的就业形势依然比较紧张。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王建胜首先帮助同学们理清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提醒同学们要在这种严峻形势下做好积极准备,同时也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不妄自菲薄,注重经验的积累。在就业选择方面,部分同学还处于迷茫当中,他分别对几类就业方向和同学们谈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并以往届优秀毕业生为例,和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到基层就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二、把握毕业流程,增强安全意识

就业协议签订、报到证签发、档案派遣、党团组织关系接转、户口迁移等就业事务的办理与就业材料的提交,无疑是每一位毕业生都需认真关注的问题,因为这些关系到同学们的切身利益。培训会为大家解答了“毕业生档案去向”、“三方协议书申请与签订”、“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注意事项”、“课程学分自查与核对”等在毕业季可能会遇到的实际问题,帮助同学们理清了毕业步骤,也让大家提前做好了解决问题的思想准备,从而尽量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对于初次就业的同学们,院党委副书记王建胜语重心长地和大家谈到了“求职安全”的话题,并列举了许多典型案例,告诫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务必要高度重视招聘信息安全、求职面试安全、外出实习安全,保管好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谨防传销、抵制“培训贷”、不相信“所谓能人”,多关注社会新闻,多学习时事政治,避免上当受骗。

三、注重心理引导,关心关爱学生

轮训会上,主讲人从心理健康教育的角度出发,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毕业季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重要的是学会保持理智思维,善于排解自己的不良情绪。对于备战考研的同学,几位专职辅导员都结合自身经历和往届毕业生典型案例给大家提供了科学合理的建议,现场解答了相关疑惑,消除了同学们一些不必要的担心与焦虑。学院学工办全体工作人员和毕业班班班主任都到场为同学们鼓劲加油,暖心告诉同学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就业选择和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大家一定要慎重考虑,不要盲目随大流。当需要建议和帮助的时候,老师就在你们身边,学院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

此次“就业指导轮训”是我院落实就业政策、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增强学院育人实效的关键一招,后期将持续投入更多的精力为毕业生提供贴心服务,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撰稿:李镇  审核:王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