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园林艺术原理》课程教学团队简介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1-10-15     阅读次数:866

《园林艺术原理课程教学团队是2020年确定的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团队成员共15人,正高3人,副高6人,中级职称6人,是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教师队伍,团队负责人为刘纯青教授。多年不懈努力,课程2020年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

课程教学团队注重“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为提高教学质量,始终将教师综合能力的自我修炼作为核心工作来抓。近年来,团队成员共主持参与17项教学改革,共有15项教学成果获奖,获得四项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出版17部教材,发表13篇教改论文,并承接各类规划设计项目,广获社会一致好评。

课程教学团队师资力量强大、经验丰富、教学成效突出。近几年指导本科生发表论文8篇,获得8项专利和3项软件著作权,共有50个项目获得各类型学科竞赛大奖。课程教学体系完备,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紧密结合。课程教学设备齐全,实践平台丰富、完善。共有各类实习实训基地35处,包括美术写生实习基地、风景园林植物类实习基地、风景园林规划设计认知类实习基地(以南昌城市绿地为主)、风景园林综合实习基地(以苏州、杭州及上海风景园林为主)及风景园林企事业单位实习基地等。

课程教学团队知识结构合理、教学理念先进,对课程进行了大量研究与改革,将传统的以理论教学为主的课程逐渐改变发展成为理论联系实践的课程,体现了较强的综合性、系统性、互动性,符合当今风景园林教育事业的发展方向。教师团队也在千锤百炼中逐渐成长为一支在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师资配比等方面都科学合理的优秀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