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森林培育学》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021年)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1-09-06     阅读次数:927

   《森林培育学》是林学专业主干课程之一,在培养林业实践人才的过程中担负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基于对当前教学现状的总结,发现在《森林培育学》课程教学中,普遍存在着学生专业学习动力不足、授课教师团队单一、授课内容偏理论化脱离应用、专业视野不够宽阔等问题。为了提升教学效果,进行了课程思政的教学探索。在教学设计中,教师应意识到思政教学的根本是课程、课程教学应与思政元素多元融合、构建多学科多元化的授课教师团队、课程教学应注重林学实践案例教学、注重传播正能量。通过开展《森林培育学》课程思政教育,使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同频共振,使学生将专业知识与生态文明战略相融合,激发学习的动力;专业技能与思政实践互动,开阔了学生的专业视野,提高了学生解决林业问题的实践能力;同时理性思维与发散性思维互补,促进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深入理解,提升了课程教学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