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经济林栽培学》江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12年)、江西省精品课程 (2009年)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1-09-06     阅读次数:870

    《经济林栽培学》是林学专业的专业选修课,它是研究经济林栽培理论和技术的科学。《经济林栽培学》其技术理论体系以现代生物科学理论作基础,全面系统地介绍经济林栽培的理论与技术。着重介绍我国经济林资源及其分类、生态环境对经济林生长发育的影响、经济林栽培的生物学基础、苗木培育、经济林规划及优质无公害栽培技术、充分反映近年来经济林生产和科研进展的成果,紧密联系生产实际,提高学生利用基础知识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本课程的学习,重点了解经济林树种的生产现状与发展趋势,掌握经济林生长发育的基本理论和规律;经济林栽培的理论和技术要点;经济林集约经营模式和理论;熟练掌握主要经济林树种的生产技术,解决经济林木生产和发展中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