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生态修复与森林经营教学团队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1-09-05     阅读次数:1023

生态修复与森林经营教学团队是江西省2020年高水平省级本科教学团队,团队带头人刘苑秋教授。团队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历经组建、优化、创新三个发展阶段,从初期单一的科研团队优化发展为多学科的综合教学团队。团队依托鄱阳湖流域森林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江西庐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江西九连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江西省森林培育重点实验室,由森林生态与经营、森林培育、森林保护等学科教师组成,全部具博士学位,其中高级职称12人,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名,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1人,教育部教指委委员3人,省部级教学名师3人,省级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导师2人,省级金牌导师1人。

10多年来,面向林学类人才培养的新要求,进一步强化了教学团队建设,以科研项目为载体开展大学生实践教学的改革、师资队伍的优化和教研团队的创新,打造了由线上、线下、线上和线下混合、实践教学、虚拟仿真项目、课程思政等组成的一流课程体系,建设1门国家一流课程,3门省级一流课程,近5年来主持教育部、江西省教育厅的教学改革项目20余项,主编、参编教材10部,发表教改教学研究论文10余篇,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

省科技奖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