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学院召开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1-03-23     阅读次数:1411

为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给考研学子提供科学指导与建议,3月20日下午,学院在111会议室举行2021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由学院院长杨光耀教授主讲,共计百余名考研学子参加会议。

首先,杨院长结合国家当前的就业形势,从历年考研升学数据出发为同学们分析了今年的考研形势,指出竞争依然激烈,但考生们要保持自信,及时调整好自身心态,认真踏实地做好下一步的考研复试准备。接下来,杨院长就考生们高度关注的话题“如何准备复试”进行了讲解,他从复试消息收集、复习准备、导师联系、复试流程等方面进行讲解,让与会人员全方位地了解了复试前期的准备工作,为大家科学合理制定复试准备计划提供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对于考研初试成绩不太理想且当前面临调剂选择的考生,杨院长向大家表示充分关怀和鼓励,并就考研调剂需要注意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全面介绍,提醒考生们一定要慎重考虑,正确认识理想和现实之间的关系,善于把握好每一个机会。在最后的互动环节,杨院长和考生们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疑惑,针对考生们当前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具体的建议。

此次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旨在为考研学子顺利通过复试奠定有力基础,是2021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重要环节。

(撰稿:李镇  审核:杨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