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我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轮训会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0-11-09     阅读次数:1295

切实做好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更好地从校园步入社会,顺利实现人生角色的转变,115-11月6院针对全院毕业生分专业举行了四场就业指导培训会。我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院党委副书记王建胜、团委书记盛开勇等作为培训主讲人为学院360名毕业生送上了求职就业大礼包

一、认清就业形势,扶正就业观念

202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总数为874万人,2021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达到1000万人左右。毕业生人数的增多,加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就业形势将变得更加紧张会上,王建胜首先帮助同学们理清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提醒同学们要在这种严峻形势下做好积极准备,同时也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不妄自菲薄,注重经验的积累。在就业选择方面,部分同学还处于迷茫当中,王建胜分别对几类就业方向和同学们谈了自己的看法建议,并以往届优秀毕业生为例,和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基层就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二、理清就业步骤提高安全意识

就业协议签订、报到证签发、档案派遣、党团组织关系接转、户口迁移等就业事务的办理与就业材料的提交,无疑是每一位毕业生都需认真关注的问题因为这些关系到同学们的切身利益。培训会为大家解答了“就业协议书签订注意事项”、“签了一家单位,又想签另外一家单位该怎么办?”、“报到证改派与补办注意事项”、“发达地区与非发达地区关于档案派遣需求材料区别”等求职就业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实际问题,帮助同学们理清了就业步骤,也让大家提前做好了解决问题的思想准备,从而尽量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对于初次就业的同学们,王建胜语重心长地和大家谈到了“求职安全”的话题,并列举了许多典型案例,告诫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务必要高度重视招聘信息安全、求职面试安全、外出实习安全,保管好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谨防传销、抵制“培训贷”、不相信“所谓能人”,多关注社会新闻,多学习时事政治,避免上当受骗。

三、打造就业港湾,做好心理咨询

学院为毕业生积极打造温馨的就业港湾,深化校企合作,经常联系用人单位到学院举行专场招聘会,还积极邀请优秀校友企业家回校开展专题讲座等活动,千方百计同学们求职就业搭建宽广平台、寻找良好机会轮训会上主讲人从心理健康教育的角度出发,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毕业季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重要的是学会保持理智思维,善于排解自己的不良情绪。学院学工办全体工作人员和毕业班班班主任都到场为同学们鼓劲加油,告知同学们:不管选择什么就业方向,都要能吃苦,才能学到真本事,遇到自己难以解决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向老师反馈,要记住‘有问题找老师’,有拿不定主意的时候多和老师沟通交流,或者多向往届毕业的学长学姐请教。学院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

此次就业指导轮训我院落实就业政策、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彰显学院育人水平的关键一招,后期将持续投入更多的力量以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供稿:李镇   审核:王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