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森林资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森林资源论坛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18-12-17     阅读次数:715


1214-15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森林资源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森林资源专委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森林资源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森林资源专委会依托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委员会由全国主要涉林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和学者组成。

森林资源专委会通过投票表决共选举产生了47名委员,其中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11名,秘书长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文华研究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研究员等参加了成立大会并讲话。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刘世荣研究员、国家林业与草原局森林经营管理处处长崔武社、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陆元昌研究员为首届中国森林资源论坛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我院副院长陈伏生教授主持森林资源专委会的成立大会,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胡冬南教授、刘兴平教授和毛瑢研究员参会并当选为委员。森林资源专委会的成立对于保护和利用我国森林资源,践行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思想,促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供稿:刘兴平、陈伏生;审核:王宗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