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乘新时代东风,践行党代会精神——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18-07-20     阅读次数:723


 正值团的十八大与我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为进一步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74日到730日,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发挥林学专业优势,结合学院各专业特色,由博导、首席教授刘苑秋、陈伏生分别指导学院本硕博党团青年赴宜春市飞剑潭水库与赣粤边界的九连山自然保护局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宜春市飞剑潭水库“生态资源保护与综合开发”暨全国首届林业创新创业大赛暑期实践团队,深入库区实地考察和调研。团队顶烈日冒酷暑,开展了水产资源、林业资源、村落风貌、红色资源、溶洞地质五个方面的调研活动,整个调研工作井然有序,成效显著,得到了地方群众干部一致好评,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九连山特色经济服务营队每天6点起床带着干粮上山,下午6点下山回到驻地自己做饭,可谓是沐风栉雨、披霞戴月的辛苦劳作,开展对九连山片区特色林木资源收集、珍贵阔叶树种调查、森林服务功能监测、保护地管理评估等工作,为九连山生态体系建设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

 实践期间,学院党委周水平书记、王建胜副书记和九连山自然保护局局长金志芳等领导赴实践地亲切看望慰问了实践队队员,周书记勉励队员要大力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向农民学习,用实践检验专业知识,为新时代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园林与艺术学院党团青年大学生们思想进步大,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学好专业,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富裕江西建设;同时,要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在农林高校服务三农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做“一懂两爱”农大学子!

   



(审核:王宗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