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我院竹子研究团队赴弋阳、贵溪雷竹生产基地调研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18-02-08     阅读次数:991

2018年2月3日,院长杨光耀教授率我院竹子研究团队成员一行7人赴弋阳县艺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贵溪县富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考察。

上午,竹子团队成员在艺林公司参加了我院与艺林公司共建产学研结合实验基地揭牌仪式、实地考察雷竹生产情况和冰冻灾害受害情况,并与公司负责人座谈。在座谈中,艺林公司总经理张毓梓、周小伟介绍了雷竹覆盖培育现状,生产中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双方就合作开展技术研究,共同推进雷竹高效培育,促进雷竹种植区农民脱贫致富达成了广泛共识。

下午,团队一行赴贵溪县富明公司考察了雷竹生产情况、冰冻灾害受害情况和厚竹繁育基地现状,与公司负责人就雷竹培育过程中降成本、增效益的措施深入交流。同时,还对厚竹繁育基地下一步建设进行了探讨。

近年来,雷竹在我省赣东北、赣东大面积发展,通过采用覆盖增温促进提早发笋的技术措施,种植雷竹经济效益显著,已成为种植区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通过此次调研,使竹类研究团队成员对我省雷竹生产现状与问题有了直观的了解,对如何面向生产需求开展科研选题,让科研成果直接服务于产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审核:王宗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