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郭浩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16-09-20     阅读次数:3316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导师信息表

学科专业:森林经理学  所在学院: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

出生年月

1962.07

  

研究员

最后学历/学位

研究生/博士

首席专家

最后毕业院校

北京林业大学

导师

类别

硕导

首任导师时间

2009.08

导师属性

兼职导师

工作

单位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E-mail

guohaomail@163.com

主要研究方向

森林可持续经营、生态服务评估及经济林培育等

参加何学术团体、任何职务

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理事、中国林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经济林协会特聘专家、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自治区特聘专家”、中国经济林协会树莓蓝莓专业委员会专家。

个人

简历

教育背景

2001.9—2003.6   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和荒漠化防治专业,博士。

1998.3—2000.7   北京林业大学进修森林生态学专业硕士课程。

1982.9—1986.7   沈阳农业大学林学专业,学士。

工作经历

2011.4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荒漠化研究所,研究员,首席专家

2006.7—2011.3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研究员2003.12—2006.7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博士后1986.8 —2005.12辽宁省干旱地区造林研究所,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科研

情况

主要从事森林经营、生态服务评估及经济林培育等方面研究工作。主持和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家林业局、辽宁省科委40多项林业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获得科研成果30余项。现已出版专著7部,发表论文70余篇,起草国家林业行业标准11项。主笔起草了国内外第一部森林和荒漠的生态服务评估标准《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评估规范》(LY/T   1721-2008)和《荒漠生态系统服务评估规范》(LY/T   2006-2012),精确评估了我国森林生态系统和荒漠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荒漠生态服务评估的沙尘暴危害区域降尘规律及溯源研究》(41371500)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风沙入黄防治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2016YFC0501004)等项目的科研工作。

对学生的要求

喜欢科研工作,对森林、荒漠等生态系统的客观规律充满兴趣和敬畏,善于探索和钻研,能够独立完成导师交给的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