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亚热带森林资源培育与保护教学团队介绍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0-01-03     阅读次数:3220

热带森林资源培育与保护教学团队是由教育部和财政部于2007年底确定的首批国家级教学团队,团队成员最初为20人,负责人为杜天真教授。团队主要围绕优化队伍结构,形成合理梯队,促进教学工作传、帮、带,提高中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开展教学研讨和深化教学改革,积极开发并发挥教学资源最大效益;编撰教材、接受教师进修、创新科学研究、改革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促进学生创新性学习等方面开展建设工作。

团队形成了由教学名师领衔、学科负责人协同创新的老、中、青相结合的合理梯队,目前有教育部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江西省教学名师5人,有3人获国务院特殊津贴、3 人省获政府特殊津贴、3 人入选江西省“赣鄱英才555 工程”、3人入选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有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与技术带头人4人,江西省青年科学家(省杰青)3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6人,中青年骨干教师4人。锤炼总结出了“以生为本、以德育人;厚积薄发、志在必得;脚踏实地、不畏艰辛;得不言歇、失不言退;博采众长、完善自我;先予后取、多予少取”为内容的团队精神,培养了江西教育系统先进典型“女博士团队”,为教学团队建设奠定了思想基础,为团队教师的成长营造了良好的人文环境。团队把科研转化为教学资源作为建设根本目标,提出实行的“以科研项目为载体,开展实践性教学,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质量”的方法和措施有普遍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