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国家林业局竹资源培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17-01-05     阅读次数:943

1230日,“国家林业局竹资源培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国内从事竹资源培育研究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60余人出席授牌仪式。授牌仪式后召开了中心技术委员会暨年度工作会议。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封超年、副校长薛建辉分别致辞。

“国家林业局竹资源培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由南京林业大学牵头,国内主要竹类研究机构共同申报的省部级竹类工程中心,我校为成员单位之一。中心整合各参与单位的优势,构建了一个由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共同参与的竹资源培育技术研究平台。

院长杨光耀作为工程中心共建单位代表出席仪式。我院自2005年获批江西省竹子种质资源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以来,经多年的努力,已构建了一支在国内有重要的影响竹类研究团队。随着国家林业局竹资源培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我院竹类研究团队也将融入国内竹类资源培育大团队中,共同为中国竹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王宗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