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071001植物学学科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17-10-15     阅读次数:1616

植物学科为具有硕士授予权的学科,现有导师14人,其中教授(研究员)7人,副教授7人,江西省“双千计划”人才1人,江西省“青年井冈学者”1人。

本学科在植物分类、植物系统与演化、竹类植物种质资源、毛竹扩张生态学、珍稀植物保护生物学研究、野生观赏植物资源、植物资源与环境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并形成了自身的研究特色和优势。

  本学科的科研平台有江西省竹子种质资源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和江西农业大学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研究中心,拥有毛竹林生态定位研究站和一批试验示范基地。

 5年来,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7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1项,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40余篇。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一等奖1项,江西省高校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行业奖项多项;获得国家林木良种1个,国际竹类新品种登录权1个。

 本学科先后有7人赴国外开展合作研究,与国内外相关的研究机构建立了学术联系,开展合作研究。定期举办“梅岭学术论坛”、“赣竹杯”竹子论坛等多层次、多学科的学术活动,国内外研究学者、实验室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利用这些活动展示研究成果,发表学术见解,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