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江西农业大学2014年全日制研究生收费及奖助学金政策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16-09-20     阅读次数:1479

优化我校研究生生源结构,加强对创新人才的选拔,全面提高培养质量,经学校研究决定,从2014年开始,加大对在校研究生资助力度,设立多种研究生奖助学金项目,进一步提高在校研究生生活待遇,以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具体政策如下:

一、收费政策

根据国家政策,从2014级研究生开始,实行全面收费制度,具体标准如下:

1、博士生每生每年10000

2、硕士生每生每年6000元(属委托培养或破格录取的硕士生每生每年8000元)。

3MPA硕士生学费标准按培养协议规定执行。  

二、奖助学金政策

1、国家助学金:博士生每生每年10000元,硕士生每生每年6000元。除委托培养研究生外,其它在校研究生均可享受国家助学金。

2、国家奖学金:博士生每生每年30000元,硕士生每生每年20000元。具体名额按当年下达指标执行。

3、江西省政府奖学金:博士生每生每年20000元,硕士生每生每年10000元。具体名额按当年下达指标执行。

4、江西省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从2014级研究生开始,博士生每生每年10000元,资助比例为70%;硕士生每生每年8000元,资助比例为40%

5、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奖学金,奖学金覆盖面为60%,一、二、三等各占20%,其中:一等奖学金每生每年5000元,二等每生每年4000元;三等每生每年3000元。

为鼓励优秀生源报考,从2014级研究生开始,凡第一志愿报考且被我校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含推免生,不含委培、破格和MPA硕士生),一年级直接享受一等奖学金。

6、加大研究生三助津贴资助力度,建立健全导师项目资助制。

2014级研究生开始,学校规定导师或学科组必须为每位研究生(不含委培、MPA研究生)发放助研津贴,其中:博士生每生每月至少1000元,硕士生每生每年至少1200元。同时,学校给博士生(不含委培博士生)配发每生每月1000元助研津贴。研究生助管津贴按每月300—600元发放。研究生助教津贴参照本校同级别教师工作量标准执行。

7、在校研究生可享受其它各类专项奖学金如大北农奖学金王氏特困奖学金仁杰助学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