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2-09-12     阅读次数:506

9月9日晚19时,学院举行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全体院领导、学工办教师、新生班主任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由于疫情的原因,本次入学教育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学院111室,另设9个分会场,因疫情暂缓来校的新生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院党委书记刘纯青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为题给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她从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增强必备的技能本领、担当时代的复兴大任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勉励同学们做一名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副院长毛瑢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专业结构、学科结构、平台基地、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交流合作和文化党建等九个方面进行了院情介绍。院长陈伏生以《从“为人民服务”到“以人民为中心”》为题给全体新生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他从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内涵、人民至上的思想及理论基础、实践与成效等内容进行了论述,并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阐述了学院师生如何更好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委副书记王建胜围绕学籍管理、学生日常管理等校规校纪进行了专题介绍。

为了引导2022级新生尽快了解新生活、适应新环境、明确大学的目标,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及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精心策划,合理安排,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入学教育实施方案,采取了多样化的教育形式,确保入学教育生动有效,贴近新生实际需求,帮助广大新生迈好大学第一步。

(供稿人:风园2101陈晓冰、风园2101古康  审核人:王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