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2-09-08     阅读次数:393

202297日晚,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全体院领导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111会议室,另设4个分会场,2022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共22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建胜主持。

院党委书记刘纯青以《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使命》为题,为全体研究生新生上思政课,她从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增强必备的技能本领、担当时代的复兴大任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并强调:研究生要有心怀祖国,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学好本领,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自觉担当起祖国复兴的责任。

院长陈伏生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专业结构、学科结构、平台基地、科研情况、社会服务、交流合作、文化党建等九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几代教师共同努力取得的办学成就,同时要求新同学要珍惜大好时光、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追求卓越,成为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优秀人才。

副院长毛瑢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环节有关情况,他从课程学习、论文开题、中期考核、论文送审、毕业答辩、学位申请等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研究生培养政策,并介绍了研究生奖助学金的情况。

 

(撰稿王建胜   审核:陈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