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木本香料工程中心成功主办省级产业技术升级培训班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2-08-07     阅读次数:414

202281-3日,国家林草局木本香料(华东)工程中心参与主办的江西省科技特派团富民强县工程2022年度香精香料暨乡村振兴产业技术培训班在鹰潭市隆重举行。本次培训班在江西省科技厅农村处的支持下,由江西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鹰潭市科学技术协会、鹰潭市林业局、贵溪市冷水采育林场专家工作站和国家林草局木本香料(华东)工程中心联合主办,我院、省林学会林产化工专业委员会、省化学化工学会天然产物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协办。培训班邀请江西农业大学杜天真教授、朱述斌教授、张露教授王宗德教授、吴南生教授、陈尚钘教授分别给学员进行培训授课。鹰潭市林业技术人员、香精香料企业技术人员、农村致富带头人、农技推广员和种植户等共计100多人参加培训。

在开幕式上,省科协江西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闵琪、鹰潭市林业局局长胡斌、鹰潭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葛菁、江西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朱述斌分别致辞讲话。

本次培训的主题包括自然力与科学技术--绿水青山怎么转变金山银山、农林特色资源的产业化转化理论与实践、香料等珍贵树种培育理论与技术、香料特色产业与乡村振兴、香精香料发展趋势与香料资源利用技术、木本香料资源筛选与深加工技术,尤其是对樟树、山苍子等特色香精香料产业的发展及资源栽培、水肥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等进行了系统讲解和培训。培训班专家授课深入浅出,现场答疑通俗易懂,指出了香精香料、乡村产业振兴的发展思路,让学员更深入地了解与掌握香精香料的开发和利用技术,增强了产业发展的信心,为推动鹰潭市香精香料等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帮助。

(撰稿:陈尚钘  审核:毛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