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走进科研,拥抱林业:我院惟义林学2001组织“三下乡”服务队深入林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2-06-29     阅读次数:594

按学校团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部署,627-28日,由学院惟义林学2001组成的三下乡调研队江西省鹰潭市贵溪市冷水镇冷水林场,开展科研实践和林业生产调研活动。

627日下午,调研队赶赴冷水林场,首先在锥栗示范基地进行科研实践活动。林场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项目的背景、项目实施的意义,并指导同学们进行样地设置、锥栗生长指标测定。同学们很快设置好样地,并有序开展锥栗地径、株高和冠幅等指标的测定。28日林场的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现场考察了贵溪市林业专家工作站、林场银杏林、南酸枣林以及杉木下种植草珊瑚的林下经济模式,并就林场的经营措施和效果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在林场罗建荣书记的主持下,召开“走进科研,拥抱林业”林业座谈会,罗建荣书记详细介绍了贵溪市冷水林场林业专家工作站的运行情况和林场的建设情况,会上同学们抒发了自己的所看所想,认为作为林学专业的大学生,要深入基层了解林业、热爱林业、投身林业!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展示了林学学子风采,锻炼了学生实践能力,增强了学生社会责任感,激发了同学热爱林业、投身林业的激情,是一次收获丰满、锻炼效果明显、接地气的社会实践活动。 

(供稿:张文元   审核:王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