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2-06-09     阅读次数:420

202267下午,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在林学院316会议室召开了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陈尚钘主持了会议

 支部大会上,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出国留学的党员们结合自己学成归国的经历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感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后不久,又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青年工作和留学归国青年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重托,弘扬以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方面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在党员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每位党员分别指出别的党员同志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身边先进典型,联系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四个自信,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做好责任担当、增强斗争精神,努力做到四自能力提升。党支部和党员查摆的问题分别形成问题清单。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取得实际效果,增强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供稿:陈尚钘   审核:王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