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学院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2-04-20     阅读次数:630

419日下午,学院采用线上视频方式召开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院长陈伏生主持,院党委书记刘纯青、副院长黄霞、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老师代表和教学办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会。

首先,林学、园林、林产化工、环境设计、风景园林、城乡规划的专业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前期调研报告、方案修订内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打算。随后,与会人员对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背景下修订工作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研讨,并从课程体系、学时总数、学分比例、实践教学、课程大纲、专业融合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刘纯青分享上一轮人才培养案修订的经验,并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最后,陈伏生做了会议总结,一是充分肯定了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二是强调要适应新时代的要求,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以立德树为根本的要求,继续开展调研,完善方案。三是要求各个专业按学校人才方案修订的工作安排,进一步征求广大师生的意见,并做好专家论证工作,按时保质严谨规范地提交人才培养方案。

 

(撰稿:刘亮英 审核:陈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