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2-03-07     阅读次数:555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这个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正值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开展之际,为助力生态环境保护,提高同学们个人心理素质,拓展“最美农大”环境志愿服务,江西农业大学园林与艺术学院志愿者队面向全院开展一次从校园附近的翠湖沿岸区域清理沿岸垃圾的活动。志愿者们在“学雷锋”活动中感悟雷锋精神,体会民生民情,在服务奉献中找到自我意义。

本次活动中,我院着重强调宣传了雷锋的奉献精神,不怕苦不怕脏。针对农大翠湖沿岸的环境污染,包括但不限于随处可见的烟头,纸片等物,清理过程复杂,花费时间长。志愿者们不仅将沿岸的垃圾清理干净,而且在遇到不文明行为会进行适当的劝阻,宣传不文明乱扔烟头行为、自行车电动车胡乱停放问题,维护校园的良好市容,也带动更多身边人投入到本次的“学雷锋文明建设中。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进一步增强对雷锋精神的理解,让大家感受到将雷锋精神践行到行动上,落实到生活里,促进社会的和谐,提高人文关怀,学会捕捉小事天下事。志愿者们在参加活动后纷纷表示未来会将雷锋精神贯彻到自己的生活方方面面,将“学雷锋精神传扬给朋友、家人,做乐于奉献,爱护环境的新时代青年

 

(供稿:万紫慧  审核:王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