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学院师生参加中欧SUFOGIS春季学校培训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2-04-14     阅读次数:553

为提高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科学生与从业人员有关技能和能力,促进学科教育发展,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校际和国际交流水平,满足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在林业和生态可持续发展研究的应用需求,浙江大学于202248日至23日开展SUFOGISGIS and Remote Sensing for Sustainable Forestry and Ecology)春季学校培训。

我院鄱阳湖流域森林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超博士受邀于49日开展了“Effects of climate change and fire on carbon stocks of boreal forests in northern China over 21st century”专题培训,专题讲授吸引中国和欧洲200余人在线听课。

据悉,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宁波大学、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福建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江西农业大学等高校与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授课,主题涵盖植被遥感、生态遥感、高光谱遥感、热红外遥感、碳收支、全球土地利用制图、遥感专业软件的使用等。

我院2019级林业专硕研究生徐冰石、2021级林业专硕研究生贺凌云、2020级林学本科生黄智超和2021级林学本科生陈家发等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撰稿:黄超   审核:陈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