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学院研究生临时党支部搭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平台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2-03-26     阅读次数:544

近日,一份名为“疫情防控期间存在的困难及需求”的问卷调查传遍了园林与艺术学院各个研究生年级群,大家纷纷在这项调查中反映了自己当前遇到的难题和需要的帮助。作为问卷调查的发起者,园林与艺术学院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在得到同学们回应的第一时间里,就马上开始整理“需求清单”,井然有序地给大家送上了服务。

“清”宿舍走廊。园林与艺术学院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开展的第一项服务就是协助宿管阿姨做好宿舍楼道的卫生清扫工作,他们分成四组前往北区2栋、3栋、5栋、6栋这四栋研究生宿舍楼,穿梭于各楼层间,清除一个个卫生死角,确保楼道无垃圾、无异味,为大家营造整洁干净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消”公共区域。在楼道卫生清理好之后,园林与艺术学院研究生临时党支部的成员们随即戴上消毒手套,使用前期就已经配好的消毒酒精对所有楼层进行病毒及细菌“消杀”,为宿舍楼架起一道安全屏障。

“宣”防疫知识。随着学校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的结束,宿舍楼的公告宣传栏已经贴满了数条防疫温馨提醒和当前的防疫政策说明,现在学校依然是采取封闭内环,园林与艺术学院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对防疫知识和防疫政策的再一次普及、宣传,是为了不断强化同学们的防护意识,提醒大家要坚决抵制麻痹思想,努力为“战疫”早日胜利贡献积极力量。

“听”担忧烦恼。在问卷调查中,部分同学表达了自身的一些担忧烦恼,其中绝大部分源于学业上的困惑和对顺利毕业、就业的担忧,园林与艺术学院研究生临时党支部的成员们在得知这些情况后,分派专人去到了相关宿舍,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地交流,并第一时间将进展向学院党委反馈。学院党委也十分关注同学们当前的心理状态,建立了“学院—专职辅导员—导师—朋辈辅导员”四级心理帮扶机制,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解答同学们当前遇到的困惑,耐心倾听毕业生的真实想法,给他们提供科学的建议,努力帮助他们顺利毕业、高质量就业。

“查”安全隐患。因学校临时采取封闭内环,许多老师无法到办公楼开展工作,而园林与艺术学院办公楼结合了办公和实验两大功能,如若无人看管,则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于是研究生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便担起了这个责任,他们每天轮流进行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认真做好安全管理台账,努力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深深地明白自身应担起的责任和使命,这次突发疫情影响了我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那我们就想方设法去‘破解’它,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将坚持服务到底!”园林与艺术学院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党员柯云芳说道。

(供稿:李镇、张微微   审核:刘纯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