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林学专业导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021年)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1-09-06     阅读次数:1132


《林学专业导论》开课对象为林学专业一年级学生,课程开设旨在帮助刚入学的学生对林学专业有一个宏观的了解。通过课程学习,使学生了解森林在全球生态系统中的地位和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意义,社会对林学人才的需求情况,林业人才必须具备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熟悉本专业的课程体系和知识结构,了解林学专业学习方法,培养学生对专业的兴趣,助力学生根据自身情况做好学习计划和职业发展规划,其基本内容是为后续学习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作引导和铺垫。

 本课程融入绿色情怀两山理论、安吉共识,国际视野、中国担当,知晓国了解林情,爱国敬业、担当自信,科学思维、创新意识,脚踏实地、规划人生等思政元素。促进学生拓宽视野,培养担当精神、务实作风,成为新时代知林爱林务林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