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园林设计初步》江西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020年)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1-09-06     阅读次数:862

林设计初步课程是位于梅岭山麓的江西农业大学全国本科一流专业园林专业基础课程,2020年评定为江西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课程由刘纯青教授带队,专业负责人罗譞老师主持,集合张云、易军红、赵小利、刘昊、李于刚、洪小涛等多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共同打造,课程建设尊重学科基础课程特点,注重实操示范、案例讲解、理论提纲挈领,以线上学习、线下指导、互动点评spoc教学模式为主。

课程主要内容,以基础教学为本,以识图、绘图、解图为三大构架,搭建风景园林专业和园林专业知识基础。课程理论讲解知识要点,课程难点实操示范,知识疑点模型构架辅助解说,前沿知识案例剖析。教学中注重实践指导、课堂讨论答疑。

目的在于园林设计初步课程学习中,让同学们了解如何园林设计本就是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理解园林设计是“分析——立意——表现——深入——修改——完善”的过程。

通过该课程学习为今后的专业课的深入学习和实践操作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