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园林艺术原理》国家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020年)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1-09-06     阅读次数:1038


《园林艺术原理》课程经历了从2014年校级网络课程、2015年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16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17年江西省学分互认课程到2020年江西省防疫期间线上教学优质课和国家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过程。

课程采用SPOC+翻转课堂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按照“一课程两融合,八主题多方向”的思路设计,将线上学习和线下交流、理论学习和设计实践融合在一起,从传统“教-学”模式,转变为课前预习、网课学习、课堂研讨、课后分析的研学模式。教学方法以网络教学、实地调研、场景模拟、分析讨论、案例分析、模型制作等相结合的“沉浸式”教学。教学体系要求将学生专业知识的搭建与行业动态结合,问题分析探索能力与学科前沿关注点密切相关,创新思维培养与全球化社会性问题相连,学习自下而上搭建,教学自上而下引导,形成研学互促、产业结合的教学体系。

课程教学团队知识结构合理、教学理念先进,对课程进行了大量研究与改革,将传统的以理论教学为主的课程逐渐改变发展成为理论联系实践的课程,体现了较强的综合性、系统性、互动性,符合当今风景园林教育事业的发展方向。教师团队也在千锤百炼中逐渐成长为一支在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师资配比等方面都科学合理的优秀队伍。